第十二期:脑卒中预防 如何合理用药

  • 2018-07-25 10:31
  • 作者:
  • 来源:安安有约微信公众号



主题:脑卒中预防:如何合理用药

主讲嘉宾:徐希平

嘉宾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教授



  2018年1月30日,第十二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教授徐希平作主题为“脑卒中预防:如何合理用药”的专题讲座。大讲堂采用实时互联网直播及与21个地级市食药监管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徐教授向观众讲解了中国是心血管病大国,心血管疾病占居民42%以上,其中脑卒中为死亡首因。引致我国脑卒中高发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压、糖尿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高脂血症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从高血压病的“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三低:知晓率低、服药率低、控制率低”、“三个误区:不愿意服药、不难受不服药、不按医嘱服药”及高血压病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危害脑、肾、眼睛及高血压病的分级等方面进行全面概述。


  他提出,对高血压病的控制:意味着终生改变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同时药物治疗也是必须的,可使血压降为正常;经常看医生可以有效控制高血压病,并且防止高血压病造成的身体损害。高血压的治疗目标:饮食控制、降低体重和戒烟戒酒、有氧运动、保持心情愉快。遵循药物治疗的一般原则、选择降压药物的原则。对治疗高血压病的误区和降压治疗中的常见问题一一讲解。通过我国脑卒中高发的深层原因分析,做好脑卒中精准预防和预防脑卒中的关键策略,引导观众合理用药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徐教授还与现场观众和部分市局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一个用于科普宣传的品牌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十二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