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14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2018-08-02 13:28
  • 作者:川文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认定四川省肿瘤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发给《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有26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能够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专业达到182个。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系列政策,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制定多项具体推进措施:一是搭建平台。以龙头临床试验机构为主导,提升服务空间;以成熟临床试验机构为引导,协助新获得资格的机构有序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二是政策扶持。联合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加强四川省药物临床试验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开展临床试验的医务人员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与临床医生一视同仁;临床试验获得的收入主要用于临床试验研究者报酬支付。三是健全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共同推进药物临床试验建设。


       目前,四川省食药监局已成立四川省药物临床试验建设协调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提升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加速推进全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助力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