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与中国签署新协议应对埃博拉疫情

  • 2018-09-03 16:41
  • 作者:于娟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于娟 报道  8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政府签署新的援助协议,以支持刚果(金)应对目前的埃博拉疫情。


       据了解,截至2018年8月26日,刚果(金)卫生部共报告北基伍省埃博拉确诊病例83起、死亡病例47起。为了应对最新的埃博拉疫情,刚果(金)卫生部在世卫组织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快速启动了应对机制。重点工作包括建设和加强监测、追踪接触者、实验室能力、临床管理、社区参与,以及在邻近省份和国家的预防活动。截至2018年8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已派遣逾100名技术和后勤专家支持埃博拉应对工作。中国政府计划从中国国家卫生部门派遣借调人员支持世卫组织的应对工作。


       “中国的支持将帮助世界卫生组织拯救生命和尽快控制疫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这是对于刚果(金)人民的强烈声援,建立在此前合作应对非洲、叙利亚和也门突发卫生事件的基础之上。我们致力于通过合作促进健康,保障世界安全,为弱势群体服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