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接受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

  • 2018-10-11 15:10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2018年8月28日至9月6日,顺义区接受了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工作。



  顺义区于2017年在全市首批创建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为持续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助力首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区2018年巩固示范区成果工作进行跟踪评价。



  此次跟踪评价采取资料查验、现场评估、群众调查等方式,依据2018年新修订的《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绩效评估实施细则(适用西城、顺义区)》,对48项一级指标、115项二级指标、173项考评细则进行全面考核。



  示范区跟踪评价复审小组查阅了该区党政同责落实、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严格实施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共治等相关文件资料,发放了270份群众调查问卷,对顺义区食品安全治理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复审小组分三组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进行了实地抽查,共检查了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13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及15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抽查覆盖了全区21个乡镇、街道。现场检查了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20家,食品经营企业5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8家,批发市场、农贸市场3家,网络订餐、养老机构食堂等餐饮单位66家,放心肉菜超市2家。



  经过资料查阅和现场检查,复审小组对顺义区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以提升辖区百姓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继续深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加强食品安全全程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不断巩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让辖区百姓享受更高水准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