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局多措并举保障第十届北京国际菊花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

  • 2018-10-15 15:33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凉秋九月菊花发,自折寒枝插华发。


  2018年9月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菊花文化节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幕!本届文化节以“盛世芳华·美满华港”为主题,展期历时48天,横跨中秋、十一两个黄金假期,于10月25日结束。在蓝天白云下赏花游玩尝美食,享受这个金秋带来不一样的色彩斑斓。


  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鲜花港及周边食品安全。



  文化节前期,属地杨镇食药所与主办方及食品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对文化节期间食品供应单位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已发放食品摊位证23个。组织园区食品经营单位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要求其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规范加工操作行为,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商户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对商户经营行为进行培训指导,提升商户经营水平。


  文化节期间,杨镇食药所安排专人进行驻点保障,每日开展巡查,密切关注园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状况,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进货记录台账、食品存储条件、操作间加工环境、操作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食材原料进行随机快速检测,严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园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发放告知书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经营规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