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普,大收获!福建举办药品安全广场科普咨询活动

  • 2018-10-17 14:19
  • 作者:
  • 来源:微信:闽食药闻


  药品安全广场科普咨询活动启动现场


  10月16日上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中国银行福州安泰支行门前广场举办药品安全广场科普咨询活动,正式拉开2018年福建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序幕。


  福州市鼓楼区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在公开承诺墙上签名


  此次活动通过采取展板展示、发放资料、消费指导、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素养,引导社会合理用药行为。



  其中,在专家咨询环节,来自福建省内的多名骨科、儿科、皮肤科、药学、老年医学等专家,以及药学、医学等方面的有关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有关药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咨询,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此次药品安全科普广场咨询活动,是2018年福建省“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联合福建省科技馆、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长乐区等部分社区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医学专家、药学专业人员走进鼓楼区部分校园,开展以“防止学生滥用药物”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与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饮食用药安全科普画廊”进社区活动,将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知识制作成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挂图,在社区“科普画廊”张贴,同时注重推送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奖科普作品和基层创作的科普作品,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关注用药安全,提高社会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科学素质和健康;


  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等有关内容;专题开设“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栏目,在海峡网同步推送知识竞答,鼓励公众广泛参与安全用药知识竞答,及时回复微粉答疑,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普及率;充分利用目前已安装的福州、厦门、漳州、龙岩等市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牌(联播网)”,滚动播放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药品质量公告、食品药品安全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等内容,进一步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扩大群众用药安全知识的影响面。


  与此同时, 2018年福建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地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紧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积极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企业、新闻媒体、科普机构积极参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到社区、学校、农村、企业等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播放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广泛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