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

  • 2018-10-17 18:14
  • 作者:杨宗伟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是今年中组部老干部局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离退休干部局也做了布置。第四党支部认为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支部委员会多次研究如何组织好活动,最终决定用图片展的形式,通过老干部生活中各类新旧实物照片的对比,来认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这次图片展分几个主题:一是票证的见证,如过去的粮本、购货本、购煤本、粮票、布票、油票、月票、工业券和现在的老年人公园月票、老年人社会服务卡等;二是照相机和录像机的前世今生;三是缝纫机的更新换代;四是从老式火车到复兴号;五是从邮政所到快递;六是改革开放后北京的第一家个体饭馆。我们展出的照片尽管不多,但能够从一些侧面说明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能够使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这次图片展得到支部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为了搜集实物和照片,老同志们翻箱倒柜,郭登儒同志找到了粮本、购货本、购煤本、购气本、粮票,张玉俭、金秀范也找到了粮票,杜晓曦同志把家里留存的物件拍照并作了说明,姜梅同志从网上找了火车、高铁的图片。为了增强图片展的感染力,支部委员会研究应辅以一定的文字说明,支部联络员黄育宏同志克服当时正在生病的困难,承担了撰写文字说明的工作。之后,离退休干部局的同志们又到小西天活动站布展,把图片分门别类地进行了呈现。


  如今目睹这些照片,深感生活变化之大。看着这些照片令人触景生情、浮想联翩,这里面有多少动人的故事,又有多少苦辣酸甜的感受啊!许多难忘的印象、珍贵的回忆一幕一幕地浮现在眼前。抚今追昔,我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光辉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五年多来的变化尤为巨大,我国正在由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此我们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天翻地覆的变化,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老同志赶上了好时代,幸福生活将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让我们把这些照片储存在脑海中,待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2021年,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国家、社会、人民生活又发生了怎样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吧!


  (作者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老干局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 杨宗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为40年改革开放点赞

    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符合民心民意、顺应时代潮流,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2019-02-15 09:51
  • 喜看改革开放40年巨大成就

    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跨越式发展道路,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世界经济史上的发展奇迹。 2019-02-14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