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机构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2018-11-11 19:06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喻灿华 报道  1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就推进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湖南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主持会议。



  向曙光强调,本轮机构改革是湖南市场监管工作开局的全新起点,是湖南市场监管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对每一名湖南市场监管人的重大考验。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高标准完成市场监管改革各项任务,高质量做好新时期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要求。二要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当前顺利圆满完成了省委交给的机构改革第一阶段任务,组织体系全面构建、调查摸底有序展开、机关整合稳步推进、职能整合进展顺利、队伍思想总体稳定,改革氛围日益浓厚。下一步,要对标中央、省委明确的改革要求,忙而不乱、快而有序地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三定”规定编制,加快推进人员职能整合,加快推进财物资产划转,加快推进规章制度建设。三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认真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局党组部署,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抱成团、拧成绳,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思想引导,确保队伍稳定;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放松、维护公平竞争不放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守住安全底线不放松、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不放松。



  刘湘凌指出,此次大会,既是改革动员会,也是一堂党风廉政党性教育课。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拥护改革。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落到实处;要坚决服从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守纪律,态度坚决做表率;要推进整合融合,通过“大谈心”活动,促进思想、价值、事业、机构的认同,达到“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二是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有为民的情怀、有干事的热情、有改革的精神、有务实的作风,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氛围,主动投身到市场监管的大潮中,忠诚履职、不负众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监管铁军。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监管铁军。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正确的用人原则和用人导向,让有作为的人作为,对敢负责的人负责。四是深化文明创建,建设共同家园。要升华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突出创建实效,把文明创建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五是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从严治党。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好责任落实关、制度修订关、作风建设关、监督执纪关、追责问责关,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市场监管的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市场监管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纪委省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秦继红就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安排。为贯彻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精神,省局党组决定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2月28日,紧盯“十二种”表现、聚焦“三个领域”、严查“五种行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持续正风肃纪,为我省市场监管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全体在家的局领导出席,驻局纪检检察组全体同志,省局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局机关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共18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药品审评计时管理明确5种情形下中止审评计时

    11月16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过程中审评计时中止与恢复管理规范(试行)》,进一步规范药品审评计时管理。《规范》适用于各类药品(包括原料药)注册申请... 2022-11-18 10:10
  • 人工血管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江苏百优达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人工血管”注册。 2022-11-17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