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强化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防控工作

  • 2018-11-16 16:00
  • 作者:于海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于海平 报道 目前为云南步入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事件的高发期。11月15日,云南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18年以来,云南省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为原料的食物中毒事件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通知》要求,各地要早宣传、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要重点宣传中毒的严重后果,告诫群众草乌、附子等是含有毒性的中药材,不是食品,不能加工食用,做到宣传对象全覆盖。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防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单位加工销售,严禁任何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以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为原料的食品(包括自制的泡酒),严禁加工食用以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为原料的食品。要切实提升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措施,做好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