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无害化集中销毁5400多盒家庭过期失效药品

  • 2018-11-20 16:22
  • 作者:
  • 来源:泉州食事药闻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食药监局将第一期收集到的5400多盒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送至泉州医疗废弃物处理中心进行无公害销毁处理。



  今年5月,泉州市局出台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处置试行工作方案》,在全市设置了110个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投放点,并在7月份正式启用。经过4个月的收集,全市共收到5400多盒家庭过期失效药品。



  温馨提示


  过期失效药品是医疗垃圾的一种,如果随意丢弃,其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对周围环境及人群造成不良影响,因此需要由专业人士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同时,泉州市局建议广大市民按需购药,避免造成浪费,如家庭有过期失效的药品,不要随意丢弃,可查询离家最近的投放点进行投放,泉州市局目前预定每年分别在年中及年底对收集到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