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熟肉制品监管工作

  • 2018-11-30 16:45
  • 作者:
  • 来源:顺义食事药闻

  为确保顺义区餐饮服务环节熟肉制品食品安全,及时消除因亚硝酸盐等因素可能造成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2018年9月底至11月底,顺义区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熟肉制品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工地食堂84家,检查周边餐饮638家,监督抽检21件及快速检测数量11件,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整改26家,警告6家,组织工地食堂培训12次,培训人数470余人。



  明确重点,加强监管


  检查中,对重点餐饮单位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库房和操作间内有无亚硝酸盐使用和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加工流程规范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建筑工地食堂要建立健全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亚硝酸盐保存和使用的制度,提示食堂从业人员不得将亚硝酸盐当食盐使用,杜绝误食风险。尽量避免加工制作四季豆、冰冻鱼类、豆浆等高风险食品。



  运用科学手段,强化抽样检验


  专项整治期间,结合2018年度区级监督抽检、区级快速检测计划,在仁和、马坡、后沙峪和杨镇开工工地较多的地区开展监督抽检,主要抽取熟肉制品加工时使用的调料、汤汁和加工后的成品等;重点检测项目为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含量。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抽取的21件样品检测结果均合格。对酱牛肉、香肠、排骨等11件熟肉制品开展亚硝酸盐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加大宣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后沙峪、南法信、赵全营、南彩等9个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涉及参训人数470余人,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培训中,执法人员提示餐饮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应急事故应急预案,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合理处置,及时上报。工地食堂对外承包托管的,应当与委托的餐饮管理单位签订合同,明确权利义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