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开展村级食品药品监督员培训

  • 2018-12-07 17:22
  • 作者:
  •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局微信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在保障辖区食品安全中的作用,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组织了一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参加培训的人员为村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对首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较为熟悉的市民可能对食品药品安全监察员较为熟悉,但是对于村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可能比较陌生。


  据顺义区木林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村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主要由镇域内各村人员担任,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普及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收集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反映食品药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对食品药品执法人员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及时举报不作为或乱作为等违纪行为等,对保障农村地区食品药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木林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组织的培训主要以讲解示范和分组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食品药品监管所快检人员讲解目前快检室可以进行的检测种类、快检项目等内容,并现场示范常见项目食品检测的方法步骤及操作技巧。


  随后在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学员们分组进行了现场操作,对食用油酸价、甜蜜素、硼砂、抗疲劳保健食品中那非类、面膜中糖皮质激素以及火锅底料中罂粟壳等项目进行了快速检测实操练习。



  “快速检测技术确实方便实用,我以后要向村民们多多宣传,让大家也多了解了解,以后有什么觉得不放心的食品可以推荐他们到所里去检测”,一位监督员在培训结束后表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