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中旻

  • 2019-03-29 18:18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姓名:尹中旻


  单位及职务: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


  荣誉亮点:连续三年参与筹办法制实务培训班;参与起草行政执法系列文件;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积极回答百姓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助推提高中小学生食药安全认知水平。


  先进事迹


  该同志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贯彻决议过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展经常化、持续性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工作扎实有效,在食品药品普法宣传工作中有较大影响,为群众所公认。


  一、精心组织,真抓实干。为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参与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明确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各执法处室、直属单位普法主体责任。参与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活动。连续三年参与筹办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制实务培训班,对各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分管领导、法制机构负责人和省局各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法治理念、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


  二、务实笃行,推动落实。参与起草了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等制度,制定完善了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执法文书规范、行政权力清单、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图、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场监管执法类)、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并根据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规章,进行了动态调整,在局政务网站予以公开,切实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三、全面履行社会普法责任。通过 “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政务微信公众号积极回答百姓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积极参与“全国法制宣传日”“12331投诉举报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等主题法制宣传宣传活动。全程参与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融入进去,寓教于乐,提高中小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


  总之,该同志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贯彻决议过程中,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中国医药报》社有限公司

    荣誉亮点:《中国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刊发百篇普法报道,积极推广各地普法经验及指导案例,为法律规章的深度解读及征求意见提供交流平台,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勇于承担起媒体的社会责任。 2019-03-29 20:48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荣誉亮点:第八师食药监局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进家庭;建立“定期法制讲座”制度,人人成为法律法规“解读人”;印发宣传材料40万份、手册15万本,拍摄宣传片2部,制作宣传栏300... 2019-03-29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