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动 全面护航青海省药品安全

  • 2019-04-01 10:11
  • 作者:李欣
  • 来源:青海日报

  为整治青海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全省广大群众用药安全,为“健康青海”建设提质护航。青海省药品监管局精心谋划“组合拳”,全面启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领域“药品安全·蓝箭护航”2019系列专项行动,八大行动全面护航青海省药品安全。这是记者从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药品安全·蓝箭护航”八大行动包括: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全省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和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以及零售药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高风险药品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注射剂类、麻精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高风险品种的原料来源、工艺的稳定性、关键环节的控制、贮存条件、数据的可靠性等;特殊药品专项检查,重点核查以芬太尼、曲马多、可待因复方制剂为重点品种的第二类精神药品销售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确保特殊药品来源清、去向明,严防流弊案件发生;疫苗配送储存使用环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储存、运输等冷链控制情况;持续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和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严格核定中药饮片企业炮制范围;医疗器械质量专项检查,重点开展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以及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查处一批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的网站,遏制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的多发势头;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检查。重点掌握集中交易场所、商场、超市、专卖店、美容美发场所和网络销售等经营单位底数并开展监督检查。(李欣)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