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主体责任 河北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2019-09-25 20:29
  • 作者:
  • 来源:河北省药监局

  为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0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和第三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品监管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要条款,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基滏主持会议;副局长王金龙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和第三次纪检监察工作联系会议精神;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苏学兵通报执纪审查情况;副局长侯东华宣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第二次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工作落实情况通报;机关党委汇报协助分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许彦增着重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许彦增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清、抓得紧、作风实、成效好,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和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的肯定和好评。


  许彦增要求:一、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职责任务。各级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是“一岗双责”的主体,担负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一肩双职挑责任,一岗双责有担当。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研究、主动作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既要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确的纪律红线,认真查找自身在工作、学习、思想、作风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三、认清形势,把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担负着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之责,要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案件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筑牢廉洁勤政的思想防线;担负着建立健全制度之责,要经常性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有针对性的建立制度、加强监督,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担负着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塑造之责,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言行上,努力营造全局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打造“清廉药监”。


  四、严明责任追究。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群众反映的政治、组织、廉洁方面的问题线索,坚持做到必查、必核,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凡查实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五、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举措、明确时限,强化问题整改,以整改的成效提升全省药品安全水平,促进全省医药产业发展,赢得人民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