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 为药品监管工作筑牢坚固防线

  • 2019-04-19 08:59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蒙水)4月16日下午,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对过渡期间、新体制下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科学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药品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风险治理,深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药品监管能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造坚固防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昌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及贵州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药监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建议。会议听取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及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县市场监管局对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和新体制下如何履行好药品监管职责、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保障好人民用药用械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廖昌晖强调,各地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认识,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落实“党政同责”,牢牢把握监管方向,落实改革和监管任务,突出实效为民生,严格药品全链条监管,坚决消灭监管盲区盲点。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队伍和执法力量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和守土尽责。强化药品安全全程监管,对违法者严惩不贷,对失职渎职者严肃查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