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活动

  • 2019-05-27 15:53
  • 作者:冯欢欢 侯群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欢欢 通讯员侯群华)5月24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河南省药学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下乡扶贫活动。由药学专家、学者、医疗志愿者组成的科普扶贫小分队,走进该局对口扶贫点———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玉都街道办肖营村,以“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为主题,开展面对面心理咨询和分类义诊活动。


blob.png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活动。


  用专业的医药知识和临床经验消除群众对身心健康的顾虑,用科学的医药知识解除村民病理、生理上的疑虑。活动现场,以肿瘤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神经内科为主的服务台被冒着酷暑前来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在把脉问诊,有的在开据就医处方,有的在测血压测血糖。


blob.png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科技下乡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送医送药,还给村民们送来了《你“药”知道扶贫读本》《脑血栓用药小常识》等科普宣传资料。同时,工作人员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科普扶贫情景剧,以普及日常用药、自我保健等常识,提升村民识徦辨徦能力。(摄影侯群华)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