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19-05-30 17:10
  • 作者:江洪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 江洪)近期,云南省政府食安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省政府食安委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云南省食品安全分析报告。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云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专项协作小组议事规则》《关于增加省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关键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典治乱,夯实各环节、各方面的责任,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凝聚社会共治合力,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聚焦大宗消费的重点食品产品、校园和农村等重点场所、婴幼儿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排查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明确,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要重点抓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盯住"田间地头",守住食品安全第一关,落实国家"六整治、六规范"要求,开展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行动,把食品安全的源头治理好;二是保障好"一少一老",要紧盯学校食品安全、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薄弱环节,持续有力开展整治;三是抓好"一重一防三小",要抓好重点食品安全监管,抓好误食有野生毒菌菇、误饮醇基燃料、食用毒性中药材、饮用自制泡酒以及农村自办宴席集体聚餐中毒事件防控工作,抓好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监管,规范"三小"管理;四是做到"三个提升",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旅游市场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协调意识,聚焦新情况、瞄准新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履行新职责,展现新作为,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把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