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送上最好的礼物——儿童节食药安全科普活动掠影

  • 2019-05-31 14:02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编者按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 ,是民族的希望。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开放日让孩子零距离认识中草药植物、开展校园药品科普宣讲等,为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送上最好的礼物。本网采撷部分活动精彩镜头,以飨读者。



浙江宁波:开放日送科普礼包


  5月28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管局推出“市场监管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学生、科学老师和媒体记者共40余人,来到该局百草园及药械馆,“零距离”赏识中草药植物,辨别假劣药械标本,为孩子们送上科普大礼包。


图为在百草园,工作人员向小学生详细介绍凌霄花、构树、芍药等40多种中草药材的药用部位及其主治功能。王婷 摄


安徽合肥:参观学习零距离


  “六一”前夕,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食药安全科普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学生走进基层市场监管所,通过播放专题片、讲解饮食用药常识、参观实验室等方式,向孩子传递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杨发苗 摄


广西:公益科普进校园



  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组织药品安全科普工作者与云景路小学、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联合举办“科海扬帆梦想启航”校园科普宣讲公益活动,关爱学生健康,传播用药安全。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副处长姚琳结合孩子生长发育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药品起源,教孩子们识别药品有效期、如何服用不同类型药物等知识。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片,派发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册。本报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程奇 摄影报道


甘肃礼县:深入浅出道药理


  5月27日,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在东城小学举办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讲座围绕常见药品剂型的临床应用、家庭合理用药、药品不良反应常识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党海文 杨彦平 摄影报道


河北沙河:安全用药早知道


  5月29日,河北省沙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关爱儿童 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向小学生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彭禹铭 摄


河南开封:监督陪餐保安全


  近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把学校领导陪餐列入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必查内容。同时,为保障学生的用餐品质,要求校领导严选供餐单位,细审供餐质量,陪餐结束后认真填写陪餐记录,对饭菜的品种名称、外观、口味、质量等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图为儿童节前夕,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在陪同学生就餐,并认真填写陪餐记录。韩吴琦 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