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 2019-06-27 13:5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为纪念建党98周年,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投身药品监管事业的热情和活力,6月25日下午,吉林省药监局在局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出席指导。


  “作为新时代食药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就在于铭记理想的‘初心’,坚守奋斗的‘恒心’,秉承工作的‘匠心’……”比赛中,来自吉林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和驻长直属单位的12名决赛选手,分别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争先”“初心铸魂,实干筑梦”“一颗初心,一生坚守”等为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丰富的演讲内容和多样的演讲形式,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或慷慨激昂、字句铿锵,或柔肠轻诉、娓娓道来,抒发了自己对药品监管事业的一片深情,展现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善于创新、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真情实感的流露赢得全场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引发阵阵热烈掌声。


  大赛评委组根据各选手参赛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演讲水平与技巧等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省食品药品举报中心的于加倪拔得头筹,省药监局白城检查分局宋皓、行政审批办公室吴振兴获得二等奖,综合和规划财务处曲艺、省药品检验所王坤、省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关瑜获得三等奖。


  刘宝芳在赛后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通过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演讲,展现吉林药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效果很好,反响热烈。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她强调指出,要不忘忠诚之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忘赤子之心,牢记党的宗旨,时刻铭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以务实的监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严格的监管打造安全品牌、造就强大产业,让人民群众用药更加放心;要不忘责任之心,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提振精神、昂扬斗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要不忘敬畏之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具体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树立药监队伍的新形象。


  吉林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曹少华,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贾鹏峰,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耿宏伟,省市场监管厅机关党委于世成,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姜国明,药品安全总监田振海,省局机关全体干部、检查分局临时负责人、驻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近200名干部职工观摩比赛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