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藏药制剂GPP实训基地挂牌成立

  • 2019-06-28 14:0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6月24日,青海省首家藏药制剂GPP(《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实训基地在青海省藏医院挂牌成立,青海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晓东、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秀忠出席揭牌仪式,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青海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省藏医院负责同志以及首批参训学员参加揭牌仪式。


  李晓东指出,青海省设立医疗机构藏药制剂GPP实训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落实青海省中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制剂配制人员业务水平和配制质量的有效手段。


  李晓东要求,要以GPP实训基地挂牌成立为契机,顺应时代发展、百姓需求,坚持专科专病专医专药的发展模式,谋划好藏药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思路,借鉴好其他民族药精华,取长补短、融合发展;要加快研发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的新药特效药,以品牌意识创造价值,助推中藏医药走出青海、走向世界;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医疗机构制剂专业人才,不断提升监管人员和制剂人员综合业务能力,确保青海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可控,不断推动青海省中藏医药高质量发展。


  李秀忠表示,青海省藏医院要秉持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藏药制剂规范化建设力度,创新GPP实训运行机制,发挥好实训基地在中藏药制剂领域的引导示范作用,切实保障藏药制剂质量和临床用药安全,为推动青海省中藏医药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