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开展口腔诊所专项检查 2家单位被立案查处

  • 2019-07-02 19:47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董传阳) 6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大武口区口腔诊所专项检查,查看口腔诊所《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办法》实施情况。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诊所使用医疗器械的品种、生产厂家、供货单位的合法性,要求各诊所对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办法》全面开展自查。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义齿、牙科涡轮手机(钻、磨牙工具)等医疗器械是否从合法企业购进,是否使用无注册证、无合格证明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逐批次建立使用档案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武口区口腔诊所23家,对5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家违法单位被立案查处,没收不合格医疗器械139盒(支)。下半年,石嘴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惠农区、平罗县口腔诊所专项检查,保障群众使用义齿质量安全。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