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撤销4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证书

  • 2019-07-15 08:55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江映) 自4月份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药品GSP飞行检查,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工作及药品GSP飞行检查的靶向性和针对性,曲靖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企业是否坚持诚实守信;执业药师、驻店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存在执业药师和驻店药师“挂证”情况;是否违法经营假劣药品;是否擅自改变注册地址、经营方式、经营范围销售药品;是否擅自降低经营场所面积;企业采购渠道是否合法;证票账货款是否一致;药品储存是否按要求分类、分区陈列摆放,是否违规混放药品与消毒产品等非药品,是否违规将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冷藏药品的存储和运输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执行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销售处方药(重点是抗菌药物、注射剂等)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进是否采用现金交易;计算机管理系统是否符合药品经营全过程管理及质量控制要求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飞行检查药品经营企业40家,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存在执业药师及驻店药师“挂证”、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买卖《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撤销4家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同时对32家药品经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到位的,将依法立案查处。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