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开展夏季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 2019-07-16 15:10
  • 作者:陈明浩 张玉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条件下,中药饮片易出现霉变、虫蛀、受潮、变质等问题,组织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排查辖区内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隐患。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查看购货发票、随货同行单、销售清单等票据,核对票、账、货、款一致性;检查中药饮片包装上是否注明品名、规格、产地、批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检查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同时,执法人员以易滥用硫黄熏蒸、易被染色造假、易发霉虫蛀变质的中药饮片为重点品种,开展抽检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65家次,责令整改7家;检查医疗机构17家次,立案处罚1家;抽检中药饮片5批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