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 2019-07-18 08:22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7月1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会议。

  

blob.png


  今年1至6月,湖南省新设市场主体36.49万户,新增注册资本0.53万亿元,市场主体总数首超400万户,达到409.74万户;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25件,保健市场整治案件714件,违法广告619件,网络违法和无照经营等整治案件3835起;全省12315系统受理投诉举报22.7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34万元,价格投诉举报处理5338件;全省有效发明专利达4.3万件,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7亿元,有效注册商标突破50万件,地理标志商标达147件;1.82万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清理“僵尸企业”4.13万户。

  

  向曙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牢固树立“五大理念”,努力实现“五大目标”,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握关键领域,积极稳妥抓改革,以深化企业准入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拓展;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以“双随机、一公开”为重点,推进市场监管方式改革;要回应社会关注,尽职尽责护公平,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继续加强涉企收费整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工作;要落实“四个最严”,强化监管保安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严加强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药品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扎实推进三大战略,创新发展提质量,加快质量强省建设步伐,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要践行初心使命,真心实意惠民生,切实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民生价格监管、消费维权力度;要理顺体制机制,凝心聚力促融合,稳步推进行政机构改革,理顺系统内部管理体制,加强外部工作协调联动;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强基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法制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和履职能力建设。

  

  刘湘凌指出,这次会议是全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步调的预期目的。对于各市州局经验介绍和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全面分析,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单,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他要求,要在提高站位、增强自觉中深刻认识市场监管工作,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以更大的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以更强的担当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要在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中科学谋划市场监管工作,创新理念理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要在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中精准落实市场监管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保障支撑;要在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中不断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要按照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忠于职守、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在家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专员、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干部,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总监和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等人参加会议。(图片均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处提供)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