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严打网络市场突出问题

  • 2019-07-29 16:19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陈阳) 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省公安厅等11部门联合开展了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简称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电子商务行为。


  网剑行动聚焦七项重点任务,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此行动将持续到11月。


  据悉,此次网剑行动中,各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该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作用,互相协作、联合行动,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通过严格落实《电子商务法》有关规定,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强化信用约束,达到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的目的。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