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举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信息平台使用操作培训会

  • 2019-07-29 09:57
  • 作者:叶阳欢 徐爱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叶阳欢 通讯员 徐爱华)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长春市举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信息平台使用操作培训会。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及直属单位、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检查分局、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部门)人员共计60人参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信息中心相关专家,采取理论授课、互动交流、专题讨论以及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信息平台基本功能及模块介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信息平台系统使用操作等内容展开。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实践,并积极与授课专家交流互动。


  据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信息平台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医疗器械监管业务领域的首个智慧监管平台,于今年5月投入试运行。该平台以整合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生产企业相关数据为基础,注重提升飞行、专项、有因等各类检查业务智能化,同时实现对检查人员全方位管理。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利用该平台,通过突出问题导向、推进风险预警、强化风险防控,实现智慧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的属地监管责任和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