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严厉打击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行为

  • 2019-08-01 17:23
  • 作者:杨燕 关春梅 胡静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杨燕 通讯员 关春梅 胡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场所,严厉打击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行为,以进一步净化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


  据悉,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是否建立索证索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产品购货销售台账、是否按规定的储存条件储存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了批准文号等。针对进口化妆品,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标明原产国名、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名称和地址以及批准文号或备案文号等。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