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区:推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

  • 2019-09-04 17:51
  • 作者:李博 沈静芳
  • 来源:正义网

  开学之初,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法治进校园全覆盖与校园周边安全监管”座谈会,并与区教育局、市场监督局、烟草专卖局联合签订《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联合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打通部门协作“脉络”,携手保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通告》要求,相关行政、司法机关针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成立联合工作组和下设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负责统一、协调、快速查处危害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要重点查处学校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商户销售三无产品、有毒有害产品、过期霉变的食品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制品的行为。

  

  为提高社会共同治理意识,该院还创新提出了《关于加强学校周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倡议书》,倡议广大人民群众、老师、学生家长、在校学生,发现危害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以及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行为要进行劝阻或积极举报,并注意保存购物凭证或利用手机拍照录像功能及时取证,方便执法机关依法查处。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该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早在今年4月,该院就根据学校周边走访的实际情况,向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及时、依法、全面履行食品安全、工商行政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责,保护未成年人消费者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6月3日,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建议给予了回复,并落实工作部署。

  

  会上,该院还与区教育局签订《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实施方案》,推动实现将中、小学法治教育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