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 2020-05-26 16:18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崇左市华大中学,督促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复课,连日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学校食堂场地清洁消毒、食物采购、原料仓储、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情况。并要求校方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合理划分就餐场所和区域,科学组织师生就餐,采取分散、分时段用餐方式,避免聚集用餐引发疫情传播。


  督查组还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100米内的小卖部、餐饮店等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对未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的,当场发现当场整改。


  截止目前,共排查中小学校480家,校园周边小卖部、餐饮店363家,发现并整改问题180个,及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韦发忠 李敏)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