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设立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

  • 2019-09-11 09:59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守福) 9月6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人民政府举办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临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艳琴主持捐赠仪式。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金海、临泉县教育局局长柳洪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总经理毕军、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以及临泉县2019年高考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的贫困学生(家长)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image

  图为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现场。记者蒋守福 摄


image (1)

  图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左一)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记者蒋守福 摄


  据了解,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是由国家药品监管局人事司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牵头完成的帮扶项目,得到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捐赠仪式现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向临泉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捐赠10万元、30万元、10万元,用于资助临泉县籍入读高等院校制药类专业的贫困学生,旨在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为制药类事业培养更多人才。


image (2)

  图为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金海(右)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记者蒋守福 摄


  根据安排,这些捐赠资金,将优先满足建档立卡等贫困户家庭学生(含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如资金尚有结余,一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可以作为资助对象,包括家庭遭受自然灾害、突发意外事件,家庭成员因残疾、年迈而导致劳动能力弱或失业等情况。“我们中心负责项目的设立、实施和监督,并制定相关制度、明确相关流程,以确保助学金安全发放。同时,安排专人审核受助者的相关材料,将助学金发至学生个人账户,并做好发放情况的相关统计工作。”临泉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赵燕表示。


  毕军表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20余年来,在壮大自身的同时,也热衷于回馈社会。每年将一定的利润用于公益,是我们的企业宗旨。此次分3年共计捐款90万元,用以资助临泉县贫困学生,也是我们作为企业公民对社会应尽的一份责任。”


  “明后年,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还将按照每年10万元的捐赠标准,对不少于20名符合项目标准的人群完成助学捐赠。”刘建青说。


image (3)

  图为临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艳琴(右)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颁发捐赠证书。记者蒋守福 摄


  “截至目前,临泉县共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786所,在校学生344891人;民办学校240所,在校学生115654人。其中,在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共计16542人。”张艳琴表示,教育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大学生是临泉未来的内生发展动力,必将为临泉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根本性的、可持续性的改变。此次爱心企业的捐赠善举,也必将给贫困家庭大学生带去福音,缓解贫困家庭资金短缺的困惑。同时,这份爱心,也必将植入受助者的心田,并继续传递下去,凝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image (4)

  图为爱心企业代表与部分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合影。记者蒋守福 摄


  “感谢这些对我们施以援手的爱心企业,让我们能够心怀感恩与憧憬地踏上大学征程。今后,我们将更加认真、专注地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厚望。我们也同样渴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用学到的一身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贫困学生代表王文静向记者表示。


image (5)

  图为临泉县教育局局长柳洪明(右)为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记者蒋守福 摄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