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南药学大会在遵义举行

  • 2019-09-23 15:28
  • 作者:蒙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9月21日,2019年西南药学大会在历史文化名城贵州遵义开幕。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西南6省市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临床药学、新时代药物创新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并对医药科技创新和健康中国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助力西南地区医药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大会以“发扬优势、谋求共识,西南药学携手共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西南地区最新的优秀药学研究成果,发现区域内产研学合作的潜在机会,展示西南地区药学事业的良好形象。大会聚集了包括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蒋学华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兼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教授,贵州省“百人领军人才”、沈阳药科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郑江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曾浩教授等权威专家。开幕式上,蒋学华、石京山、郑江等分别作《临床药学—药学科学发展的新动力》《金钗石斛及其活性成分治疗神经退行性病变的药效及机制研究》《有毒中药黄药子致毒机制的研究》主题学术报告。

  

  云贵川渝,道地药材。西南地区自古就是我国重要的中药材产地,云南、四川、重庆、贵州都有享誉全国的道地药材,西南地区也是我国少数民族特色药物的聚集地。同时,西南地区也诞生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一批我国一流的药学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全国知名的重要制药企业。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贵州拥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是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素有“西部药谷”之美誉。近年来,贵州医药产业发展迅猛,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成为贵州支柱产业之一,苗药产业产值位居全国各民族药之首。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共有医药工业企业162家,全省医药工业全行业实现总产值381.58亿元,其中中成药工业总产值300.73亿元,占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的78.8%。

  

  本次大会由重庆药学会、四川省药学会、云南省药学会、贵州省药学会、成都药学会、贵阳药学会主办,贵州省药学会、遵义医科大学联合承办,大会设有医院药学、药学研究与药物开发、西南地区青年药学等多个分论坛。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