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 2019-10-10 17:2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丁怡媛) 近期,甘肃省酒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根据安排,此次专项整治历时两个月,分四个阶段对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据了解,自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行业治理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其中,酒泉市教育局结合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深入七个县(市、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量5户;酒泉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及禽蛋、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农药专项整治和兽药专项整治;酒泉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及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


  截至目前,酒泉市市、县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505户次,检查其他经营主体2700余户次,约谈责任人63人次,抽检食品26件,发放整改通知书380份,指导培训1000余人次,发放培训材料578份,立案6起,罚款3.5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0户次,取缔无证小摊点4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