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械所与深圳坪山共建深圳检验室

  • 2019-10-16 14:52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 10月16日,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广东医械所)深圳坪山检验室举行揭牌活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深圳市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广东医械所深圳检验室始建于2008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证,主要侧重于有源医疗器械检验。经过近十年的检验技术沉淀,该检验室已逐步发展成为深圳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技术支撑机构。为了把实验室做大做强,该所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与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的合作,通过整合坪山区产业资源和检验所的技术优势,共同建设深圳坪山检验室,促进深圳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

  

  据悉,深圳坪山检验室建设是广东医械所重点推进项目,是该所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也是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新建成的深圳坪山检验室位于深圳国家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内,是深圳坪山区引进的首个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机构,也是坪山区公共服务检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10000平方米的独栋实验大楼,承检能力超过百项,覆盖医疗器械电磁兼容与安全通用要求、可靠性寿命测试、医用电子仪器设备、医用高频仪器设备、临床检验分析仪器、手术室急救室诊疗室设备、病房护理设备、软件等专业领域,对有源医疗器械拳头类产品,如心电监护类、超声类、临床检验类和X线放射类等承检能力达到100%覆盖率,最大限度满足深圳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技术服务要求,并将技术服务辐射到港澳地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平台。

  

  广东医械所所长李伟松表示,深圳坪山检验室落成,是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也是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我们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建设,以严格的管理、精湛的技术、科学的检验肩负起服务深圳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和产业发展的重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处、行政许可处、审评中心、深圳市及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坪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