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 2019-10-17 19:22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0月17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图为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在致辞中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有关要求,围绕“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主题,监管理念制度机制创新正加速推动。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一系列药物监管政策的实施都在倒逼医药企业转换动能、创新发展,这要求各地生物医药园区创新生态环境、赋能产业发展。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介绍,截至目前,我国政府共批准设立169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90%布局有生物医药产业,约50%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或支柱产业发展,截至2018年底,我国生物医药类产业集群已达到25家。

  

  此次大会促成了50个合作项目签约。开幕式上,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举行了25个代表性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有产业推进与国际合作相关项目17项、公共技术平台相关项目8项,“济南高新区中医药真实世界研究中心”、“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济南)医学创新中心 (WNLIC)”等研究机构将落地济南。


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图为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