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2019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 2019-10-28 10:06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5日,记者从2019年四川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0月25日至11月25日,四川省将集中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新闻通气会上,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勇详细介绍了今年四川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相关事项和具体安排,并邀请媒体记者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宣传报道。同时,简要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四川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

  

  在会后进行的媒体训练营活动中,媒体代表还围绕我国药品安全现状及新闻报道重点方向,与特邀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将围绕宣贯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药品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等方面重点展开。四川省将主要在以下三个层面集中开展主题活动:在省级层面,将开展10项重点活动,包括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竞赛、“药师您好”系列科普宣传公益活动,举办“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和“药师您好”论坛、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对话会等;在市、县层面,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参照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四川重点活动方案》,结合实际,策划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在社会层面,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