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 2019-11-01 08:43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30日,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合理用药咨询、义诊服务、用药安全科普讲座等,为公众普及合理用药知识,营造了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四川全省还有6个地区(市)21家药品零售企业160个门店700余名药师,在各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互动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将联合省、市医药行业协(商、学)会及部分在川医药连锁企业,共同开展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公益活动。同时,还将结合“中国药师周”活动,组织由专家、执业药师、药学技术人员等组成的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进边远贫困地区等一系列“药师您好”科普宣传活动和讲座,组织进社区开展“益老益小”社区药学服务活动,促进特殊人群的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带动全社会关注“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问题。此外,还将组织召开“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药师您好”论坛及相关交流对话会,宣贯解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开展“药品与健康”科普征文大赛,组织参加全国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