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启动网络订餐食安封签活动

  • 2019-10-28 10:21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10月24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共同组织开展网络订餐食安封签活动启动仪式。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巩永智、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美团华北区经理,商户代表、骑手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30名诚信经营、信誉良好的优质商户受到表彰,商户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进行了表态发言;10名外卖骑手现场进行餐箱消毒、清洗、保洁演示;监管人员以《网络餐饮服务中第三方平台的义务和法律责任》为题,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巩永智强调,要通过落实食安封签制度,进一步规范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要通过完善食安封签制度,对入网餐饮经营者提出更高要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涉及多个环节,食安封签只是解决了其中一点,餐饮服务经营者必须要认真落实原料控制和加工过程控制的义务,做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要通过推广食安封签制度,进一步加大监管部门执法力度,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定期对入网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通过宣传食安封签制度,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参与共治。

  

  据了解,当前秦皇岛市入网外卖平台餐饮户数近8000家,日均外卖配送70000多份。下一步,秦皇岛市市监督管理局将要求其他外卖平台同步跟进,使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在全市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