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桥西:实现“明厨亮灶”“校长陪餐制”两个一百

  • 2019-10-29 10:31
  • 作者:牛旭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牛旭霞)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促进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在全区范围全面开展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区食安办综合协调能力,组织区教育局等各部门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和风险会商会,统筹各部门合力落实。


  二是以深入推进提升“明厨亮灶”覆盖率和推行“校长陪餐制”为契机,完善校园食堂自律建设,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与学校畅通联络,督促学校食堂进行升级改造,确保软件硬设施完善。


  四是深入推进春秋两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学校供餐企业管理,全面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


  五是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正面引领作用,积极宣传“校长陪餐制”,倡导师生监督,家长参与,营造校园食品安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强力推进全区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截至目前,全区114所学校、幼儿园全部落实了“校长陪餐制”并实现了“明厨亮灶”。“校长陪餐制”和“明厨亮灶”覆盖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