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全省疫苗生产监管业务骨干培训班

  • 2019-10-31 14:51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疫苗生产监管业务骨干培训班。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大中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疫苗驻厂检查员和全省疫苗生产监管业务骨干,共39人参训。

  

  培训班上,全省3家疫苗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在产品种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质量管理关键控制点;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相关负责人重点讲解了疫苗批签发管理、疫苗生产现场检查及GMP检查要点。

  

  张大中指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必须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精神,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增强疫苗监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全面维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张大中强调,参加本次培训的检查员,是综合考虑专业背景、检查能力和检查经验,择优选择确定的全省疫苗检查方向的GMP检查员。其中,6名同志已确定为全省第一批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和人民群众对这支队伍寄予厚望,大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切实承担起全省疫苗生产现场检查这项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药监卫士精神,为全省疫苗质量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共有3家疫苗生产企业,在产品种共计10种,2018年疫苗总产值达17.5亿元,疫苗产业在全国处于重要位置,是全国疫苗生产大省。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疫苗驻厂监督员管理办法》,在全省遴选出6名专业知识过硬、稽查执法经验丰富的检查员,已入驻3家疫苗生产企业,并对疫苗企业生产检定用菌毒种管理规范性、原料来源合法性、生产工艺一致性、关键生产环节可控性、关键生产设施设备变更合规性、生产检验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以及疫苗批签发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杜然浩)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