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 2019-11-01 16:50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贺一辰 通讯员 田野) 10月30日,陕西省西安市“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安市碑林区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应宏锋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吉利以及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现场视察。(赵光 摄).j.png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在现场视察。(赵光 摄)


活动现场,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组织执业药师和市民进行互动,介绍家庭安全用药知识;监管部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咨询和专家义诊等形式,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用药基本知识、用药方法误区、老年病用药以及接种疫苗的常见问题等安全用药科普知识。


记者获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是继10月18日陕西省“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又一次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还在西安市港务区、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鄠邑区、阎良区、蓝田县、周至县等地设置8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广泛宣传,为西安市百姓提供科学、精准、权威的药品安全科普服务。


应宏锋指出,近年来,西安市药品监管部门不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全市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变化,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形象的科普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好“安全用药月”活动,补齐群众在安全用药知识方面的短板。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