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19-11-01 16:49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田臣将) 10月31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近期将主题教育与严格监管紧密结合,围绕群众关注的药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出实招、动真格,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检查相关药品经营单位1789家次、药品使用单位1139家次,立案查处158起。其中,整治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082家,责令限期改正88家,警告51家,查处存在执业药师“挂证”零售药店12家,查处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店130家;在整治中药饮片质量安全过程中,通过推行分级分类监管,建立风险等级名录,对不同风险等级企业开展精准监管,完成对全市520家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责令改正22家,警告4家,抽取中药饮片25批次,立案查处18起;针对全市187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整治行动检查覆盖率达100%,强化了疫苗购进、储存、冷链运输、不合格品处置等环节监管,有效确保了疫苗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