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全省化妆品监管业务培训班

  • 2019-11-04 09:1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青海省化妆品监管人员和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在西宁市举办。青海省各州市、县(区)化妆品监管骨干,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相关领导、浙江省一线化妆品监管专家,围绕化妆品监管的最新法规政策动态、化妆品注册备案、抽样检验以及不良反应监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授课专家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化妆品经营环节常见的违法行为、检查要点和对应的法律条款;详细讲解了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五查、三有、一录”的“531”工作法(即查主体与环境、查产品合法性、查标识与标签、查渠道与来源、查广告与宣传;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建立重点单位“一户一档”规范日常监管记录的管理模式),开拓了参训学员的思路。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荣革要求,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持续强化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抓好突出问题治理,以“健康青海·蓝箭护航”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加强化妆品日常及专项监督检查,引导企业承担好企业安全的第一责任,继续跟进投诉举报中心受理涉及化妆品领域案件信息,补充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加大抽检发现不合格化妆品的查处力度。同时,在现有化妆品监测哨点的基础上,扩大哨点监测机构,继续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制假售假行为,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风险排查,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提升科学监管水平,促进化妆品监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