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查处一起销售假冒化妆品案

  • 2019-11-06 08:48
  • 作者:党海文
  •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你店销售的英涛染发膏(红色)涉嫌假冒产品,我们现依法对你进行询问,请如实回答。”这是10月30日发生在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股办公室内的一幕。


  10月29日,股长马小琴带领两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化妆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检查。他们来到徐某的化妆品经营店,马小琴随机拿起货架上的一款产品,发现是英涛染发膏(红色),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2日通报的假冒产品一致。


  “你把最近两个月的进货票据给我。”马小琴对该店负责人徐某说。徐某笑着说:“你们放心,我一直都按照规定索证索票。”不一会儿,徐某将一沓票据递给马小琴。


  马小琴翻看了一会儿,问徐某:“这支英涛染发膏(红色)是哪天购进的?”徐某眼珠一转,答道:“是一个多月前进的,只进了10盒。”


  马小琴指着手中的票据,盯着徐某说:“老徐啊,这可对不上了,进货票据上明明写的是2019年9月25日,共120盒。我们已经要求停止销售该产品,你怎么还卖?”徐某顿时哑口无言。


  执法人员根据进货单上的数量进行清点,发现虽然货架上只有10盒,但货架下面的小抽屉里还有102盒。


  据徐某交代,这批英涛染发膏(红色)他确实购进了120盒,已销售8盒,剩余112盒。“我心存侥幸,想隐瞒数量,但你们查得仔细,被你们逮了个正着。”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徐某涉嫌经营假冒化妆品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店和美容美发经营店120余家。礼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