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19-11-07 16:07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和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乌鲁木齐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教师、学生、基层医务工作者等各界人士代表共计20余人受邀走进药检院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距离观看药品检测仪器、了解药品不良反应。

  

  活动现场,药检院工作人员向受邀参观的人员详细介绍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以及近年来产品抽检合格情况。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介绍了药品监测和评价工作及监测中心发现和控制药品风险的典型案例。

  

  “没想到,平常我们吃个药还需要注意这么多事项,通过这次参观,真正感受到了药监部门对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视。”乌鲁木齐市第七十八中学六年级学生陈浩天参观后感慨地说。乌鲁木齐市市民任辉参观后说:“看到这么多先进的设备和优秀的科研人员在这里做药检工作,为我们的用药安全把关,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今后我要掌握更多的安全用药知识,更加重视药品服用安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业务管理科副科长陈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老百姓对用药安全的重视,增强了他们对药品风险可防可控的信心以及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