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国药河南在行动

  • 2019-11-07 19:3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6日下午,在全国医药行业上下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之际,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行了"'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国药河南在行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国药河南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兴栋指出:"作为央企我们要带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并参与监管部门的各类活动,同时结合‘全国药品安全月’活动主动做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宣贯活动,要注重落实,做到全员懂法、守法、护法。要结合公司自有SPS+专业药房实际,充分发挥专业药房专业药师的药学服务职能,分类做好慢病、特殊品种的安全用药药学指导服务工作,做好常见病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工作,守护一方群众安全用药"。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国药河南在行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央企一直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企业理念,以建立最安全的药品供应保障服务平台为己任。此次"'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国药河南在行动"的举办正是践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国药河南在行动.


  据悉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在豫核心子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利税合计12.85亿元,2019年将完成营业收入300亿元,连续九年居省医药流通行业榜首,也是唯一进入全省纳税百强企业榜的医药商业企业。


  作为国家5A级现代化医药物流企业和河南省医药战略储备企业,国药河南多年来注重加强医药物流标准化建设,是《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国际ISO9001:2015认证的双质量体系认证企业,首批国家冷链达标物流企业称号和河南首家药品三方物流服务资格企业。


  国药河南物流现有仓库面积35161平方米,其中投资2.5亿元的国药河南物流中心(一期)于2012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仓储面积19405平方米,库存容量25万件,年吞吐量可达260亿元,是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医药物流基地,辐射中部五省,配送半径达500公里,网络覆盖、物流服务及配送能力等在河南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中心采用世界第一品牌美国曼哈顿WMS物流系统,运用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无线射频(RFID)、电子标签拣选系统、指环扫描系统、集货复核分拣系统,高速出库分拣系统,全球卫星定位(GPS)、冷链可视化自动控制等先进设备以及专项特殊药品物流技术保障措施,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即将建成投入运行的国药河南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建筑面积9481.5平方米,项目引入了国内医药行业领先的6巷道30米高全自动化医药物流立体仓库,具有国际领先的货到人(机器人)整箱自动化分拣系统,同时集成了自动输送系统、以及高效的WCS系统并与一期联动,且增加整箱五面电子扫码系统。实现一、二期相互联动、相互补货,二期物流项目可增加26万箱药品的流转,支持国药河南新增营业规模150亿元配送服务,为公司开展保障河南一亿百姓"安全、高效、可视、可及、可追溯"的用药安全供应服务提供良好支撑。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