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专项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开班

  • 2019-11-14 16:27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守福) 11月11日至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联合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以下简称派驻检查员)专项培训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崔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陈兵,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志革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甘肃等15个省市共计84名派驻检查员参训。


此次培训,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安排,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实训、交流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机关党委、高级研修学院、药品审评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十余位专家,详细解读了《疫苗管理法》的具体内容,疫苗产品的基础知识,疫苗的检查指南、应急处置与批签发抽样,以及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的质量风险识别与控制措施等;同时,紧密结合派驻检查员的具体工作职责与丰富的实践案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的指导意见》,相关省份也已积极、高效地完成了派驻工作。在《疫苗管理法》即将正式施行之际,为确保派驻检查员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派驻检查员能力建设,此次培训尤为迫切和必要。


“派驻检查员需要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能力、心理能力、沟通能力、政治素养等。为确保此次培训目标顺利实现,我们在授课师资与实训场地的遴选环节做了大量开创性与精细化工作。”陈兵表示,“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一项重点活动,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更好地传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疫苗监管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决策部署,围绕派驻检查员的岗位职责与能力需要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以此加强派驻检查员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派驻检查员的业务水平与检查能力。”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