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首届药品安全论坛

  • 2019-11-15 14:50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1月14日,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药品安全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此次论坛为内蒙古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暨《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系列活动之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呼格吉胡出席论坛并讲话,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尹志奇,相关业务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呼和浩特地区相关药品生产、流通、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100余人参加论坛。

  

内蒙古举办首届药品安全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燕 摄)


  论坛上,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自治区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药饮片抽检情况、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以及认证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与会议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呼格吉胡表示,药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药品相关质量管理体系,提高风险意识,完善偏差纠正和预防机制,保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合法合规。他强调,《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了科学严谨的监管制度,加大了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新增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和药物警戒制度。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 “两法”,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质量意识及诚信意识,严格按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的,做良心药、放心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严格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举办非常及时、有必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坚决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保证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