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医药信息共享及监管智慧化建设项目

  • 2019-11-15 16:37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辽宁省大连市医药信息共享及监管智慧化建设项目由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卫健委、大连市医保局共同参与,共建共享。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三大模块:一是全市信息资源医药共享系统建设;二是处方流转平台和智慧药房建设;三是移动诊疗和互联网医院建设。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项目的总体投资和建设;市卫健委负责协调医疗卫生机构与医药共享系统对接医院处方药品流出目录、合理用药系统、电子认证及药师审核,探索用于移动诊疗和互联网医院试点建设环节的资源共享;市医保局负责协调购药、进销存管理与医保结算系统同步一体化结算对接,探索用于电子医保卡移动支付建设环节中的资源共享。


  优势与特点:


  该项目创新医药服务和管理模式,汇聚医院、医保、药企、药房信息资源,实现各级医疗机构信息、医保结算信息和药品进销存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共享,为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管理部门对处方、结算和进销存的同步智慧监管提供大数据服务,为智慧药房建设,实现就医、购药和结算的同步一体化医疗服务,为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主导的互联网医院、联合控费等建设提供资源共享基础。该项目也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解决基层和百姓关心的便民利民问题的具体举措,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