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多举措营造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宣传氛围

  • 2019-11-21 15:15
  • 作者:
  •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各类平台,采取集中宣传、动态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 502 件,其中食品相关投诉举报331件,全部按时办结,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在市民群众中形成广泛影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在社区、乡村、学校等基层单位,利用宣传栏、固定宣传标牌、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联合行动的社会宣传,力争联合行动做到家喻户晓。区别不同主体,分层分类组织学生、食品销售单位、餐饮单位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课10次、培训食品经营者618户、保健食品警示教育相关培训讲座5次。

  

  利用动态宣传,扩大传播效果。紧紧围绕“可听、可见、可参与”联合行动目标导向,结合行动的四大重点要求,铜陵市市场监管局高频次、大力度对联合行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进行宣传。现已在网站政务宣传 22 篇,《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安在线》《铜陵日报》等媒体刊登宣传信息 16 篇,新媒体持续发布相关推文 12 篇。

  

  发动社会宣传,普及科普知识。围绕社会关注热点焦点,在各大超市、商场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宣传活动,宣贯《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提示牌,提醒防范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深入学校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讲座,张贴“杜绝五毛食品倡议书”、举行师生签名承诺活动,提高中小学生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小常识。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联合四部门通过铜陵日报、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